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能作为城关镇镇优秀教师代表在这里面对大家谈谈我自己的感受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自豪。这个简单的优秀称号凝聚的是城关镇人民政府的关怀,学校领导的支持,同事的指点及全班学生的努力,在此,我向你们致于我衷心的敬意。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踏上工作岗位已几个年头。回首曾走过的教学之路,我的心情难以言表。从初为人师的激动到第一次站上讲台的兴奋,一切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而今天,经过三年多的实践与锻炼,我已体验到了教师这一职业的诸多滋味:有工作的艰辛与压力,也有收获的喜悦与欣慰,有求索的痛苦,也有成长的快乐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受人尊重,得到拥护,桃李满天下,同时,我们的责任重于泰山,国运兴衰,系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我们肩负着祖国的使命,我们工作的对象是祖国的明天。教师辛苦,学生调皮,家长不理解,有时也想过放弃,可我们的事业是神圣而崇高的,又哪能计较付出与回报呢?有位老师曾经说过,我们不是人才,但我们培养的是人才;我们不是太阳,但我们托起的是太阳;我们不是希望,但我们播撒的是希望,我们誓死完成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全心全意为教育服务。我们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放弃很多,亦如金钱、时间、精力等等。同学们,我们的梦想与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快乐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就是优秀的,作为教师,我愿意倾其所有,全力以赴。